轉載 PTT水瓶版 BY/adfanny

【體貼 / 自私】

聽起來不可能撞在一起的的特質
對瓶子來說 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如果戀愛對象有什麼地方是我不喜歡的
比如說習慣 或是說話方式
我不會叫對方改 也不會跟對方說

因為我覺得 我沒有資格叫對方改變
但是這是我的惡質老毛病
我不會叫對方改 但不代表我會接受

不叫對方改的部份 自己以為是體貼
但是不溝通的部份 就是自私了

對方每發生一次我不喜歡的部份
就會像不透光的瓶子有了裂縫一樣
水一點一滴流掉
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
只有瓶子自己心裡知道水還剩多少

等到流光的一天
才會說 對不起 已經沒水了
才會說 對不起 已經不愛了

於是 我以為的體貼 其實非常自私
對方根本沒有改的機會 我什麼都幫他決定好了

水瓶座有很多很多這種一體兩面的矛盾特質
自以為是/顧及所有人 博愛/佔有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