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PTT水瓶版 BY/adfanny

【自以為是 / 顧及全體】

瓶子跟它的瓶身一樣
圓圓滑滑
比起天秤座的太隨和反而讓人感覺疏遠
比起雙子座的太巧言機敏反而讓人懷疑不誠懇
水瓶座在顧及全體的這個課題裡
我覺得可說是風向家的精英啊

Social的境界可以說是到了不溫不火~怡然自得~如入無人之境的狀態了
從不忍心話題終結
從不忍心有人被冷落
瓶子總是精心地照顧著場子

但是
我覺得幾乎每個瓶子都知道自己的這一點
每個瓶子也對這一點很自豪…甚至自大

版上一直陸陸續續有”我討厭Social!!!”的聲音
沒錯
瓶子晚上自己都會對鏡子擺臭臉說:”我真的討厭Social”
家母曾經在我發表過此意見後
對我說:”討厭幹麻做…你以為沒有你場子真的就不行了嗎”

一 語 驚 醒 夢 中 人

水瓶座討厭Social的原因
不是因為Social的對象
是因為自己
我們從來不喜歡世俗 但是卻又該死地很擅長世俗
我們總是幻想(當然或許真的有一點)自己有不同的氣質
所以當我們更接近庸俗的世界一點的時候
心中的反彈也就愈大

水瓶座的神話故事
本來就是一個任性不願意服務倒水工作的美少男
短短故事精彩的點出幾個水瓶座的特質
某方面來說 沒有人比水瓶座更適合服務業
但恐怕也沒有人比水瓶座更討厭身為服務業這件事

這樣的矛盾 導致我們有自以為是的傾向
就像我媽媽說的
摩羯座的她始終不懂我愈抱怨愈樂在其中的這種自虐行為

這個矛盾也跟水瓶座的自卑很相關
水瓶座討厭Social的原因之一
是沒有誰比瓶子更清楚 這樣的Socila不能代表友情
沒有誰比瓶子更覺得 被朋友圍繞的自己是孤獨的

這也就是瓶子會變成自以為是的徵結
我自己瓶心而論(好一個不選字啊~哈)
我會覺得自己孤獨 是因為我自以為我總是負責照顧大家的那個人
比如說 朋友一起出去玩 水瓶會去坐計程車司機旁邊的位置
然後回家以後想說
唉 其實我也想坐後面 其實我也想耍任性 其實我也想休息不找話題
然後自己看著月亮孤獨起來

其實這是因為瓶子不懂得依賴人
我們被設計成只知道把水倒出去 倒出去

-----------------------------------------------------------
我瓶子裡的水 不知道還剩下多少= =
在熱鬧的地方想一個人 在一個人的時候又想熱鬧
小內說初次見到我的時候 有種強烈的距離感
我的世界是怎麼樣的 哈~自己也不知道
外太空來的就是外太空來的
也許 星座這個東西只是個統計學
但在文章裡 看到了很多身為瓶子的我會做的事
原來 我會有的行為 真的是因為那份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